新东方网>海口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明确了!海口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家长速看!

2021-03-29 15:23

来源:椰网、海口教育发布

作者:新东方

明确对学校食堂人员、经费、措施等管理要求并列入年度打分考核总分80分以下的将被评为不合格学校……

近日,海口市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向参会各学校发放《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下称《责任书》)。

图片来源:“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书》明确,对海口市各学校食堂人员、经费、措施等管理要求,列入年度打分考核。总分80分以上的将被评为合格学校,总分80分以下的将被评为不合格学校。

根据要求,海口市教育局将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列为学校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标准,对于被评为不合格的学校,在年度各项评优评先的考核中将实行“一票否决”。此外,被评为不合格的学校将接受市教育局通报批评,校长向市教育局做书面检讨,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当年不得评选先进。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或责任不落实,导致学校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给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图片来源:“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海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表示,学校校长是校园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校食品安全管理员要通过加强食品安全培训考核,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经考核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的,不得上岗。食品安全管理员符合上岗要求后,还要利用所学知识定期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全面实现软件管理上的大步提升,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扫码关注
更多资讯




本文转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处理。想要了解关于教育资讯请关注以上二维码



新东方海口分校官方微信:海口家长圈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