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海口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秋季入学 小学六年级指标到校生不再限海口户籍

2017-11-07 12:00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6月28日,《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口市中小学招生政策解读会上了解到,今年海口小学六年级指标到校生将不再限定海口户籍。目前海口各校招生压力依然巨大,海口市教育局正积极筹备新一轮“10+2”项目。位于海口市五源河文体中心北侧的海口长彤学校预计于2018年投入办学。

  小学六年级指标到校生不再限定海口户籍

  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符延益在会上介绍,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与去年相比,今年海口参与小学六年级指标到校分配的学校减少了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两所学校,新增了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师大海口附校”)。根据计划,海南华侨中学、海口第一中学、北师大海口附校3所学校今年将招收小学六年级指标到校生770人。今年,海口小学六年级指标到校计划不再限定只招收海口户籍学生。

  省直属重点中学指标到校生分配方面,符延益透露,海南中学已确定今年给予海口指标到校生名额165个,目前已由海南中学分配到各个学校。

  北师大海口附校划片范围将择期公布

  中小学划片范围方面,今年海口对部分片区进行了微调。符延益透露,调整的原因主要是新建学校的投入和部分学校招生压力过大。“比如今年位于海甸岛的海口市海景学校将投入招生,其所在片区的白沙门小学、海口市第十六小学、第九中学海甸分校、白驹学校等因此有所调整。由于周边落成小区和住户的增加,琼山华侨中学、琼山第二小学、琼山第五小学等学校也有变动。”符延益介绍。

  对于棚改区域的住户,海口将延续去年做法——以原拆迁棚改区居住地划片学校为主。符延益提醒,家长们在报名时应尽可能提供相关证件。如果住户搬到了棚改片区以外区域,海口市教育局将参照该区域划片学校的招生情况办理学生入学。

  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尚未公布的北师大海口附校划片范围,符延益透露,该校是一所合作的公办学校,已确定今年秋季启动初一招生,该校确定将实行“划片+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办法,划片范围将在确定后单独向社会公布。

  允许居住证与暂住证连续累计

  根据《2016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提供父、母2年以上在海口市的暂住证明。记者注意到,该规定今年改为“父、母及入学新生提供在本市2年以上居住证”。对此,符延益解释,去年5月起海口开始办理居住证业务,不再办理暂住证,考虑到现实状况,今年招生条件中允许居住证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份往前推,累计满两年即可。

  据了解,海口市白驹学校秋季小学一年级将招生16个教学班,比原计划多出12个。由于教学场所紧张,学校将调整出别的教室用于教学,或是通过临时修建板房的方式,确保适龄儿童就近接受义务教育。

  此外,对于生源较多、划片学校教学班数有限的情况,海口市教育局将采取统筹协调方式,将安排到不紧张的学校就读。海口市教育局还透露,海口正在筹备新一轮“10+2”项目;位于海口市五源河文体中心北侧的海口长彤学校预计于2018年投入办学。


  相关推荐:

  2017海南海口小学六年级报名要带什么

  海口市2017年招生平台各学校咨询电话


  相关推荐:

  2017海南海口小学六年级报名要带什么

  海口市2017年招生平台各学校咨询电话


新东方海口分校官方微信:海口家长圈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